厚德博学 笃行远志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机电学院举办学生党员创新创业能力提升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17日 09:27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党支部建设,推动学生党员教育培养质量提升,4月15日下午,机电学院在6教201举行了学生党员创新创业能力提升培训会,四川迪岸轨道交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袁莉受邀做本次主讲人,学院党委书记王中成出席培训会,全院研究生和本科生党员参会,会议由院党委办公室主任赵娟主持。

培训会上,袁莉结合自身大学毕业后去打工到创业成功的亲身经历和心路历程,从求职遇传销陷阱到理性择业就业然后到创业,他重点从创业项目选择、团队建设、产品定位和营销、工程的实施以及风险应对等方面进行了分享讲解。强调在进行创业前,调查研究所选项目未来的经济导向尤为重要,良好的经济导向可以加快产品的研发制造。他反复提到“技术在进步,企业也要提升技术创新”,要形成一种“人无我有,人有我优”的创新创业理念,发挥中华民族的“工匠精神”,将每一件小事做优做精才可能成为一个领域的专家和品牌。在分享他创新创业经验的同时,他还对现场学生党员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实的解答,对有创业意愿的同学给予个人建议,并表示公司愿意为机电学院的学子提供锻炼实践平台。整场讲解风趣幽默,生动活泼,深受与会学生党员的喜爱。

会上,王中成代表学院党委向袁莉颁发了聘书,聘任他为机电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校外导师。他说:“全院学生党员不仅应该在思想上加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武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坚决维护”,还应该在个人文化素养、专业知识、能力素质等方面得到较大提升,特别是在新时代“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背景下,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的培养显得更为重要,学生党员应该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

据悉,在下一步工作中,机电学院党委还将与该公司党支部建立党建互联共建,积极探索院企合作模式下的党建创新研究。

(通讯员:徐瑞阳 席军辉)

 

 

 

 

责任编辑:晏嫣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