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电学工 > 正文

机电学院举办考博经验交流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14日 10:40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激发我院研究生考博热情,鼓励同学们继续深造,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12月13日,由机电学院研究生会主办,农电研究生党支部、农机研究生党支部协办的考博经验交流分享会于线上举行。本次交流分享会邀请我院正在读博的2位研究生师兄师姐分享经验。

陈三燕师姐为2017级农业机械化硕士研究生,目前在华东理工大学攻读控制科学与工程专业博士学位。她从读博的优势和劣势、博士招生的不同考核形式、读博的前期准备、自身的申博经历进行分享,并多次强调科研成果对于申博的重要性。“申博过程中,联系导师是一个很重要的环节,联系导师成功,读博就成功了一半。”她结合自身经历感慨道。

唐座亮师兄为2019级农业电气化与自动化硕士研究生,目前在四川农业大学攻读土地资源学博士学位。他中肯建议同学们应明确对自己的定位,询问自己为何读博,是否适合读博,避免盲目考博。随后他介绍联系导师和申请博士的相关事宜,分享四川农业大学博士研究生学术学位报考条件、博士招生的不同考核形式和申报材料等等。

分享会上,同学们积极提问,两位师兄师姐耐心解答,同学们对考博的流程和要求有了更全面的了解,也为准备考博的同学提供帮助。希望立志考博的同学在属于自己的拼“博”之路上踔厉奋发,砥砺前行!

(文/林怡、詹春谊 图/詹春谊 审/唐城)

 

责任编辑:杨梅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