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电学工 > 正文

激扬时代禁毒旋律,构建校园绿色氛围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27日 09:36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提高当代青年学子对毒品的认识,1125日,机电学院团委青年志愿者工作部召集志愿者们于第十教学楼A201教室,开展 “依法禁毒,无毒无忧”的主题宣传活动,共计五十名同学自愿参与活动。

通过线下观察仿真毒品样品和毒品知识有奖竞答的形式,活动有序开展。当日天色暗沉,阴云连绵,但同学们对毒品知识旺盛的求知欲却并未被削减,他们齐聚教室,教室内迅速渲染上了青年人的风华意气。

宣传活动的第一项是同学们自主观察毒品仿真样品,整齐陈列在展盒中各种姿态的样品吸引了同学们的注意力,对于毒品仿真样品表现出了强烈的好奇感与求知欲。在志愿者们的介绍下,同学们三三两两地聚拢,在观看的过程中全神贯注,了解毒品外观,强化提高毒品的危害认识。

(同学们全神贯注观看毒品样品 李麒帆摄)

宣传活动的另一项是同学们参与有关毒品知识的有奖竞答,满足一定正确率的同学们可获得精美实用的小奖品,同学们踊跃参与,现场氛围浓烈,宣传活动进入了高潮,学习传递毒品知识的同时自然而然地拉近了同学们之间的心灵距离。

(同学们积极踊跃参与有奖知识竞答 李麒帆摄)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了解了更为广泛的毒品方面的相关知识,并且进一步强化了禁毒意识,作为当代大学生,理应肩负传播禁毒知识的重任,践行担当奉献的精神,行而不辍、驰而不息。


(图、文/李麒帆 周书玉  审/黄锎靓)

责任编辑:周书玉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