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电声音 > 正文

机电学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接收调剂生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04日 17:12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根据学校《2023年招收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复试、调剂、录取工作办法》(校研发[2023]10号)及《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调剂、录取工作通知》等有关文件和通知要求,我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接收调剂生的工作安排如下:

一、调剂总体要求

1.初试成绩符合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的全国初试成绩基本要求;

2.初试成绩符合拟调入学科专业或专业学位类别分数线(含国家基本线及学校专业划线);

3.符合招生简章中规定的调入专业的报考条件;

4.调入专业与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应在同一学科门类范围内;

5.初试科目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初试全国统一命题科目应与调入专业全国统一命题科目相同;

6.参加单独考试的考生不得申请调剂;

7.不接收外国语考试科目为非英语的调剂考生。

二、调剂专业和具体要求

专业名称

专业代码

学位类型

学习方式

调剂名额

调剂特殊说明

农业机械化工程

082801

学术学位

全日制

7

接收本科为农机类及相关专业(机械类、控制类、电气类和车辆工程专业)

农业电气化与自动化

082804

学术学位

全日制

3

接收本科为电子信息类及相关专业(计算机类、控制类、通信类、电气类、电子类以及农业电气化与自动化)

三、调剂日程安排

1.调剂系统开通时间:46800-2200

2.调剂复试名单确认:4712点前,请及时关注学院官网,并加入公布的调剂复试工作QQ群;

3.正式复试时间:411

四、调剂复试名单

1.调剂复试名单

学院根据调剂考生报名情况,实行不低于200%的差额确定调剂复试名单。若符合调剂要求考生的报名人数未达到调剂名额的200%则全部参加复试;若符合调剂要求考生的报名人数超过调剂名额的200%,依据考生的报考院校、专业、初试总分、单科成绩等条件择优遴选。

五、调剂复试报到

1.缴纳复试费

进入复试的考生,须在41218点前完成缴费,具体安排见调剂复试QQ群内通知。

缴费平台:https://op.sicau.edu.cn/

2.资格审查

考生须在41018点前将复试资格审查材料整理为一个PDF文档上传到材料收集平台,具体要求见学校通知第六条。注:有意愿调剂到我院的考生可提前准备好材料。

网址:https://yan.sicau.edu.cn/info/1025/9953.htm

3.补充材料

考生须在41018前向学院单独提交《机电学院研究生复试材料明细表》(附件1),并将证明材料扫描压缩为一个PDF文件,一并发送至jdxyyjs@sicau.edu.cn文件名及邮件名命名规则:调入专业全称+姓名。

4.线下报到

考生须在410日上午9-下午18点规定时间内完成线下报到,地点:综合楼327室(雅安校区),报到时进行人脸识别,提交复试资格审查纸质材料。

六、复试成绩及考生最后总成绩

1.复试成绩

复试成绩为各复试环节(专业水平测试、综合素质考评)成绩的加权和,按 100 分计。复试成绩=专业水平测试30%+综合素质考评70%

2. 考生最后总成绩

考生最后总成绩=初试成绩折算成百分制的得分×50%+复试成绩×50%

七、复试内容及流程

1.心理测试

在专业水平测试结束后进行心理测试,具体安排现场通知。

2.专业水平测试

总成绩 100 分,组织形式为笔试(闭卷),考试时长120分钟。请考生携带有效身份证件,在考试时间前至少15分钟到达考场。

1)考试科目

报考专业

科目

考试地点

考试时间

农业机械化工程

农业机械学

1108

4119:00-11:00

农业电气化与自动化

自动控制原理

3. 综合素质考评

总成绩 100 分,组织形式为面试,原则上每名考生面试时长不低于20分钟。

1)面试分组

报考专业

分组

面试时间

面试地点

候考室

农业机械化工程

第一组

4111430

1108

1110

农业电气化与自动化

第二组

4111430

6201

6202

2)面试顺序及报到

复试报到结束后,在学院纪委监察监督下随机产生复试顺序,在候考室现场予以公布。请考生携带有效身份证件,在面试时间前至少15分钟到达候考室。

3)面试内容

重点考察考生:①思想政治素质考核,包括政治态度、遵纪守法、道德品质、治学态度等;②专业基础能力考核,包括学科领域相关的基础理论、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等;③综合能力素质考核,包括心理素质、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创新能力等;④英语能力考核,包括英语听力、口语考核等。

4)面试流程

①考生自我介绍,包括本人学习、科研、社会实践或实际工作表现等。考生在评委发出指令后开始,时间不超过3分钟。

②考生抽题回答,包括但不限于初试科目、复试科目和专业英语翻译。

英语能力考查。考官英语提问,考生英语回答。

④考官自主提问。根据面试需要或结合考生补充材料等,考官提出相关问题,考生当即回答。

4.复试结果查询

考生在复试结束后,关注学院网站查询复试结果。

5. 拟录取公示

拟录取按考生最后总成绩由高到低排序,如遇相同分数,先按初试总成绩排序,如遇再相同则按初试英语单科成绩排序。拟录取名单将在学院网站上公示。

八、体检

考生在拟录取名单公示后,到二甲及以上医院完成体检,并把体检报告扫描成PDF文件,以“体检+姓名”的格式命名该文档和邮件主题后发送至邮箱jdxyyjs@sicau.edu.cn,体检报告的时间一般为公示开始后10-15天,最长不超过15天。

九、其他说明

1.其他未尽事宜,参照学校《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调剂、录取工作通知》以及《四川农业大学机电学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通知》的相关要求执行;

2.获调剂复试资格的考生若放弃复试资格,请及时告知学院;

3.调剂复试拟录取后,考生必须在规定时间内确认录取,否则视作放弃录取资格处理。

4.联系电话:0835-2883018

 

 

 

四川农业大学机电学院

202344



 附件1.机电学院研究生复试补充材料明细表(含填写模板).xlsx

 

责任编辑:陈文生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