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电讲堂 > 正文

【机电讲堂】学院领航计划之“研”途有你考研经验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18日 17:39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帮助学生做好考研规划,明确考研目标,9月13—16日,学院举行领航计划之“研”途有你考研经验分享会。升学至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的林俊志、中国农业科学院的申颜青、湖南大学的张盛、武汉理工大学的明杰、北京邮电大学的黄锐、华南师范大学的李学明共六位校友主讲,600余人参会。

林俊志、张盛从考研择校、选择专业、计划安排等多方面进行讲解,并结合自身专业,明确确定专业方向的重要性,重点讲述了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的招生专业及方向。申颜青结合自身“走过的弯路”,讲述科研院所与普通高校之间的区别。

“距考研只剩一百天该怎么规划时间?”明杰、黄锐结合自身经验,给出一份详细的时间规划表。“有所取舍,抓住重点才是最重要的。”结合考研小技巧,李学明从学习建议、心态调整、志愿填报和分数线分析4个方面,讲述备考方法及择校注意事项。

接下来,学院还将陆续举行领航计划之“筑梦电网”经验交流会、“勇往职前”分享会、赋能计划之“编职未来”考编经验分享会、“职”面未来等系列讲座,多形式多渠道助力毕业生就业,及时有效地缓解毕业生考研、就业及学业压力,打通最后一公里。

                           (文/伍志强 刘雨彤 审/黄锎靓)

责任编辑: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