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学子唱红色歌曲,展青春风采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09日 10:17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帮助大一新生更快地融入大学生活,增强同学们的团结意识和爱国情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机电学院于116日晚,在体育馆举行了以“赓续红色基因,传承精神信念”为主题的2022级新生合唱大赛,此次活动由机电学院文娱部主办。新生用嘹亮高昂的歌声、激情昂扬的朗诵,真挚表达了对大学生活的美好愿景、对党和国家的深沉爱意。机电学院秉持着传承红色基因的校本文化理念,每年在新生入校后都会举行新生合唱大赛,充分体现了机电学院学子积极昂扬、爱党爱国的精神风貌。

本次新生合唱大赛采用现场表演+直播观看的形式举行,机电学院党委副书记黄锎靓、党建办主任等作为评委进行评分。

电气3班《七子之歌》以青年纯洁的声音倾诉“失养于祖国,受虐于异类”的哀伤之情,韵律回旋起伏、一唱三叹、饶有深致;农机4班《相信自己》激昂的节奏、悠扬高亢的嗓音让在场所有人都心潮澎湃,他们自信的模样正是青春的模样;《保卫黄河》曾奏响了中华民族救亡图存的时代强音,如今在电子2班的演唱下,我们仿佛看到了新中国一浪高过一浪,势不可挡的光明前景。其他班级《明天会更好》、《夜空中最亮的星》、《我和我的祖国》、《相信自己》、《真心英雄》、《水手》等歌曲的演绎,在合唱中又加入了才艺表演、朗诵等环节,同时文娱部献上中场歌曲《我是如此相信》。






                                                                                       



                                                            (文/窦笑然 薛珂 刘珏麟  审/黄锎靓)

责任编辑: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