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凝心聚力新征程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4日 09:16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激励学子不忘初心跟党走,厚植爱党爱国爱校情,砥砺前行、担当责任、奋发有为,机电学院党委以2022年秋季发展对象培训班为契机,以微党课、主题演讲为载体,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课堂、进支部,引导团学骨干和团员青年切实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不断引导全院师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近千名学生参加。

打造新形式,让党课出彩出新

 

 

11月10日,机电学院党委与共青团雨城区委联合开展了“青春梦飞扬 乡村看振兴”系列青年主题活动。

在前往周公山镇余家村的乡村大巴上,发展对象李治玉和徐鹏飞作为雨城青年宣讲团成员,为大家作了“学习党的二十大 雨城青年说”主题宣讲。

到达周公山镇余家村,学员们学习调研了余家村产业发展情况。集中参观了村级活动室、盆景植物园,听取了余家村乡村振兴成果讲解、发展规划沙盘介绍等。学员们走进了绿丰农业产业园区进行参观学习。这里建成有蓝莓、草莓、水果玉米、礼品小西瓜基地,农产品种类丰富、质量上乘,并且还带动了周边群众就业。

活动尾声,雨城青年宣讲团褚浏钰和汪雅向大家分享了党的二十大学习感悟。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学员们对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有了更加深刻的感悟。

贯穿新理念,让党课有质有效

 

11月13日至20日,机电学院党委开展“贯彻党的二十大 微党课走进团支部”活动,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重点,引导广大团员青年从党的二十大精神中汲取力量,深刻感悟党领导人民艰苦奋斗、不断进取的伟大精神,更加深入地了解新时代党领导人民取得的伟大成就,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担负时代使命,做有志气、有拼劲的新时代青年,为努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奉献青春力量。

下课后,电气202201班青年团员雷雨珊说道:“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用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武装自己、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塑造自己、用党和国家的辉煌成就激励自己,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智慧力量。”

融入新思想 让党课入脑入心

 

11月18日,机电学院举办“贯彻党的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 永远跟党走”主题演讲比赛。

活动现场,精彩纷呈、高潮不断,九名参赛选手深情回顾了党的百年奋斗历程,热情讴歌了党的丰功伟绩,全面阐述了对“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奋斗”的深刻感悟,表达了对党和国家的无限热爱,激励参会青年学子绽放青春芳华。

选手们声情并茂、激情澎湃的精彩演讲深深感染了现场观众,赢得阵阵掌声。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最终决出一二三等奖。

接下来,机电学院党委将继续聚焦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党团员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和实践锻炼,引导师生把奋斗写在党旗上,以实际行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习、工作和生活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文、图/姚凯文 陈迅 杨勤飞 李建华 审/唐城 )

责任编辑: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