厚德博学 笃行远志

机电学子在第四届“东方红”杯全国大学生 智能农业装备创新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11日 11:21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127日—9,由中国农业机械学会、中国农业工程学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农业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江苏省现代农业装备与技术协同创新中心主办的“东方红”杯第四届全国大学生智能农业装备创新大赛决赛在福建农林大学举行。自今年9月初开始,经过初赛和复赛的激烈角逐,我校机电学院5支代表队突入决赛,并喜获二等奖四项,优秀奖一项。

比赛现场,来自中国农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华中农业大学、西南大学、四川农业大学、江苏大学、华南农业大学、福建农林大学等国内55所知名高校、718名学生的359件智能农机装备齐聚一堂、竞相角逐。经过来自各高校及企业的专家的层层评审,我院学生陶怀亮团队参赛作品“智能花椒分级装置”、李佳根团队的“手扶式小型电动榨菜割倒机的研究与创新”、王君樊团队的“主动排种式水稻水直播机”、杨龙君团队的“水稻气力式精量穴播集中排种装置及自动控制系统” 同获二等奖,李巧团队的“便携式水果套袋机”获得优秀奖

据悉,“东方红”杯全国大学生智能农业装备创新大赛是近年全国农业装备工程领域极具影响力的大学生赛事。大赛旨在努力创建高校、院所、企业和行业协同培养学生的综合平台,提高学生的培养质量,进一步推动高等院校农业装备工程领域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模式与机制改革,培育一批行业亟需的“专业知识雄厚、动手能力较强、创新创业能力过硬”的现代农业装备创新创业人才。

责任编辑:冯丽华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