厚德博学 笃行远志

我校举行2019年度“红色12·9,梦想再出发—团员再教育”系列活动总结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2日 11:22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时值新中国建立七十周年以及“一二·九运动”八十四周年之际,12月9日晚,我校在雅安校区体育馆隆重举行年度“红色12·9,梦想再出发—团员再教育”系列活动总结表彰大会。党委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李武生、共青团雅安市委副书记裴胜军、校团委副书记赵野逸、机电学院党委书记张禧、副书记黄成毅,学生处、校团委、成都航空职业技术学院、雅安校区获奖学院部分辅导员及来自三校区的1500余名学生参加了表彰大会。

大会以民乐合奏《在希望的田野上》拉开帷幕。“红色12·9,梦想再出发—团员再教育”系列活动青年讲师团成员,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国华博士以“中国共青团的创建及历史沿革”为题,为现场师生讲授了一堂生动的团课。随后,雅安校区93名来自不同学院的入团积极分子在鲜红的团旗下进行了庄严的入团仪式。

作为年度团员再教育系列活动主办单位,机电学院党委副书记黄成毅分别从理论版块、实践板块、培训讲座版块和青年视野提升版块全面汇报了2019年系列活动的开展情况,总结了此次活动对青年团员身份意识、宗旨意识提升、理论学习、专项实践等方面的重要作用发挥。

大会分别对理论版块、实践板块及活动组织中表现突出的团队和个人进行了表彰。

李武生代表党委学工部、学生处向获奖团队和同学表示祝贺。他充分肯定了此次品牌活动对促进我校团员青年理论素养、综合素质以及实践能力提升方面的重要意义,并对鼓励广大团员青年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担当奋进、建功立业新时代。

据悉,“红色12·9,梦想再出发—团员再教育”系列活动是为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关于“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的重要思想和团十八大会议精神,在我校党委学工部、学生处、校团委支持下,2018年,由机电学院发起并主办的专项系列活动。2019年该活动正式入选四川农业大学年度学生工作品牌战略推进计划重点项目。活动以学习、宣讲、实践和知识竞答为抓手,强化团员身份意识、宗旨意识为核心目标,全面推进团的理论知识学习,着力引导团员青年宣传五四精神,接受思想洗礼;关注精准扶贫、助力乡村振兴,立志强农兴农责任担当;关注国情民生,感悟家国情怀,聚焦社会问题;关注产业发展,提升职业适应力,立志奋斗青春。活动开展以来,共计校内23个学院,校外3个学院,192支红色专项实践团队,4000余名团员青年参与,开展讲座培训10余场,形成理论研究论文1篇。

(文/席军辉 审/李建华




 


 

责任编辑:刘艳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