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禁毒意识基础,守望校园无毒净土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9日 15:06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化当代青年学子对毒品危害的认识,从自身作起,呼吁身边人远离毒品、珍爱生命,11月26日,机电学院青年志愿者工作部组织志愿者们来到第十教学楼A区201教室,召集机电学院两百名自愿参与活动的同学,组织了一场主题为“依法禁毒,无毒无忧”的禁毒题材观影活动,基于疫情原因,活动以线上150人在腾讯会议观影及线下50人在教室观影并提交观后感的形式进行。

活动伊始,志愿者开始播放《毒战》这一部禁毒题材的电影,当肃穆的背景音乐响起,同学们停止了嬉笑打闹,专注于引人入胜的电影剧情,教室内落针可闻。

8180F 

(同学们屏气凝神等待影片开始)

随着影片剧情的推进,同学们渐渐沉浸于跌宕起伏的故事情节中,心无旁骛地感受影片所传递出的教育意义和思考启迪,他们为缉毒警察与贩毒罪犯之间的斗智斗勇而胆战心惊,为缉毒警察以身殉职的伟大事迹而感动不已。

 

(同学们聚精会神观看影片)

当电影来到了尾声,同学们仍然难以一时从情绪中抽离出来,闭幕后,大家热情地交流观感体会,毒品害人害己,祸及家庭甚至危害社会,禁绝毒品,功在当代,立在千秋。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理应从自身做起,呼吁身边人远离毒品、珍爱生命。

 

(组织活动的志愿者们合影)

(文/李超群  图/李麒帆 审/黄锎靓)

 

责任编辑: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