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科学与技术系

电子系成立于201710月,现有电子科学与技术本科专业1个,该专业主要培养电子、通信、光电子材料与器件、集成电路、光电测控、仪器仪表的科研、技术开发、教学、生产及经营管理等方面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20159月开始在本科第二批次招生,20169月开始在本科第一批次招生。在校学生500余人。

全系共有教师21人,校内专任教师中,教授1人,四川省学术与技术带头人后备人选1人,有硕士生导师10人。

5年来,我系教师先后主编/参编教材4部,主持教改项目5项,获得四川省教学成果奖三等奖一项。教师先后主持/主研省级项目4项,发表SCI/EI收录论文20多篇,授权发明/实用新型专利100多项。电子系学生参与电子设计大赛、智能汽车竞赛、挑战杯、数学建模等各类竞赛获奖二十余项。

电子系实验室面积达1000多平方米,设备总价值近300万元,可以同时容纳200人以上同时实验。近年来,电子系特别注重学生实践和创新能力的培养,先后与通威太阳能成都有限公司、华硕集团等多家公司和企业签订了就业实习基地和教学科研实习基地。

在保证教学质量的前提下,电子系大力探索创新教学模式,革新传统教学手段,整合企业和社会的各种优势资源与高校合作,努力探索能够大批量培养高素质专门人才和拔尖创新人才的教学方法和教学模式,共同推动高校教育改革。目前已经联合通威太阳能成都有限公司成立了通威太阳能创新实验班。

电子系致力于把高水平科学研究和电子行业产业转移与升级结合起来,为西部地区乃至全国培养电子行业优秀本科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