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组织师生收看“传承红色基因·争当青年先锋”红色典型进高校宣讲活动
作者:文/陈迅 审/唐城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4-04 阅读量:

4月3日,由省委组织部、省委教育工委联合开展的2024年“传承红色基因·争当青年先锋”红色典型进高校宣讲活动在西华大学郫都校区举行,机电学院采取“集中+自学”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全院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入党申请人、共青团员等通过“四川党建”视频号准时观看直播。

宣讲会上,中国中铁科学研究院研究员、首席专家,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国际隧道和地下空间协会主席、全国三八红旗手严金秀以“勇担科技创新重任,争做有为青年”为题分享了她在隧道科研道路上砥砺成长的故事;原成都军区陆航二团机务大队特设技师、一级军士长、全军践行强军目标标兵、现成都航空职业技术学院专职教师芮银超以“铁血筑忠诚,奋斗最青春”为题教育引导青年“好好学习,不懈奋斗,努力成长为被祖国和人民需要的人才,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广元市苍溪县白驿镇岫云村党总支书记、第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全国脱贫攻坚奖奋进奖、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李君,以“青春无悔,农村有梦”为题讲述自己选择回到当时贫困落后的家乡带领村民共同致富的故事,勉励广大青年“青春岁月灿烂辉煌、广阔天地大有可为”。

三位讲述人结合亲历、亲见、亲闻、亲为,引导广大师生深入学习和传承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激励大家争当新时代的青年先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观看师生表示,三位先进人物事迹感人至深,在他们的事迹中,真体悟到了榜样的力量,将继续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勤勤恳恳初心不忘,在实践中锤炼党性修养,赓续红色基因,同时,结合自身特色,在农业现代化与农机智能化上持续耕耘,将理论学习、科研方向和现代农业发展的建设的实践要求结合起来,为“让农业强起来、农村旺起来、农民富起来”贡献智慧与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