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启动会
作者:图文/邓又天 审核/张黎骅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4-17 阅读量:

4月16日下午,为全面贯彻落实教育部及学校关于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的有关文件精神,进一步明确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的工作部署,机电学院在6教201会议室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启动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教职工会参会,会议由院长许丽佳主持。

会上,院长许丽佳强调了本次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的重要性和对学校、学院建设发展的重要意义。她指出,本科教育是大学的根本,教育教学评估是学校、学院提升教学质量、推动教学改革的有效手段,是确保学生全面发展的关键环节,希望全院师生高度重视,扎实细致做好各项工作。

副院长张黎骅传达了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启动会精神,介绍了本次审核评估工作的背景、目的和核心要义,并对教育部《深化新时代教育总体改革方案》和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方案进行了解读,明确了评估工作的具体要求、程序和标准,并就学院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强调,学院将集合全院师生力量,充分调动各系室资源,按照“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以评促强”的工作要求,全力以赴推进审核评估自评自建工作。

院党委书记薛治伟总结指出,本轮评估是教育部在教育强国战略背景下启动实施的新一轮审核评估,是对“十四五”规划纲要提出的要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的深入贯彻,是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教育督导改革的重大举措。他作出要求,希望全院教职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意识,凝心聚力,实干笃行,用实际行动回答好“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的时代答卷。